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国民航大学:应急处置演练 建设平安校园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9-29 16:5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盼盼赵文浩许佳旺 报道:9月27日下午,中国民航大学保卫处联合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公安分局于中国民航大学东丽校区北区西门组织开展2022“平安校园”应急处置演练。中国民航大学副校长杨虎、天津机场公安分局局长刘继国点评,天津机场公安分局副局长高翔出席。

此次演练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有效防范校园非正常聚集事件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和国家财产安全,及时处置侵害安全的恶性事件,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建设平安校园

演练模拟民航大学东丽校区北区西门发生社会人员持刀强行入校情况。学校保卫处协同天津机场公安分局按照演练要求提前到场,在机场一号路段布置安全牌,保障演练路段的安全。应急演练开始,面对社会人员的挑衅和威胁学校安保人员反应迅速,利用防暴盾牌形成第一道防线,并与社会人员进行沟通与劝解阻挡社会人员冲入校园。与此同时安保人员迅速在校内布置拦车路障以形成第二道防线,确保校内师生安全。经劝阻无效后,安保人员迅速采取报警措施,天津机场公安分局及时出警,迅速抵达现场与社会人员交涉,并用架盾、示棍等警示。社会人员情绪不稳定,变本加厉。特警紧急出动,警鸣响彻长空,社会人员情绪激动,多次持刀试图冲入校园,均被阻止。随后在公安机关、特警以及安保人员的配合之下,一举制服持刀歹徒,将其捉拿归案。现场总指挥长发布终止指令,演习结束,此次突发恶性闯校事件得到成功处置。

刘继国指出,此次演练民航大学的保卫处和公安机关相关部门准备充分、反应迅速、行动规范、处置高效,达到应急演练的目的。反恐防暴是一项各单位防卫堤坝、坚守安全底线的基础工作。公安民警与各单位组织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反恐防暴和处置极端事件的重要性,时刻保持警惕,深入细致做好安全防卫工作,与辖区各单位协调配合,确保机场辖区处于良好的安全状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虎指出本次应急处置演练充分展现学校保卫处和公安机关的敬业精神和专业素质。当前受疫情影响,机场辖区环境仍面临各项安全风险,平安校园的建设面临各种挑战,学校保卫处要持续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应急队伍建设,以专业素质和有条不紊的行动做好机场、校园的安全防卫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安全。同时各单位协调配合,共同努力,为校园安全、机场辖区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民航大学安保队长陈广豹表示:“中国民航大学安保人员始终秉持面面俱到,认真负责的态度,贯彻切实保护校园安全的主旨。本次参演进一步提高了保卫队伍的应急能力,我们将继续做好日常校园门口秩序维护、安全巡逻等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保障全校师生的安全。”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