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航科院:把握精神实质 推动科技创新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11-20 22:1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子铭 报道:11月10日,根据《中共民航局党组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的实施意见》部署要求,航科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学习资料,并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上,航科院院长、党委书记李郁,民航局党组派驻航科院纪检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瑛作重点发言,航科院党委领导班子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航科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新时代民航科技创新工作崭新篇章。一是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政治上提高站位,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方位、取得的重大成果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定位和意义,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用实际行动为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贡献力量。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锚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三是要坚持笃行实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的生动实践。要坚持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党建工作政治引领作用,聚焦政治要求,持续确保科技创新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定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焦国家安全体系建设需要,持续优化科研布局、健全能力体系,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做好各方面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忠诚履行守牢安全底线、维护人民生命安全重大政治使命;要坚持高水平科技创新,聚焦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立足“四个面向”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辩证关系,进一步找准科技创新主攻方向,有效服务民航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科技创新核心能力培养,健全以能力为中心的培训体系,强化科技创新全链条协同,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提升科技创新核心能力。四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部署,始终保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坚定决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站位、思维理念、工作标准、作风要求等方面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把严的主基调一贯到底,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践行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据悉,11月11日,根据本次理论学习安排,航科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院领导,以及二级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赴北京展览馆集体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十年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特别是在民航强国、制造强国建设中的非凡成就,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汲取强大精神动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民航科技创新工作的具体成效。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