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民航空管知识走进宝安区城市规划展览馆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11-28 22:03:00

 

 

在深圳空管站团委和技术保障部团委的大力支持下,11月19日,技术保障部翟得龙在宝安区城市规划展览馆为少年儿童及其陪同家长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民航空管知识普及课。

翟得龙将课堂模拟成乘坐飞机的场景,用丰富的专业知识和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将民航空管事业讲解得详细而又全面,并结合飞行的五个阶段,将管制、技保、气象的工作内容形象地展现在飞行的每个阶段,通过不同的视角让大家对民航体系有了深入的了解,对空管事业有了深刻的认识。课堂讲解秩序井然,有问有答,气氛活跃,小朋友们认真听讲、积极配合。课程最后,翟得龙还希望小朋友们能够成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栋梁之材,在场的家长们表示机会十分难得,收获颇多,本次讲解也得到了城展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工作之余,作为宝安区城市规划展览馆的一名志愿讲解员,翟得龙通过讲解的方式走进美丽的宝安,深入了解宝安的历史、文化、交通、教育、医疗、体育事业和整体发展规划,再将宝安的传奇故事讲给每一位观众。通过在展馆的多次学习和讲解练习,翟得龙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普通话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并且逐渐变得不紧张、不怯场。同时作为一名民航工作人员,每次讲到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篇章时,翟得龙都为之而感到骄傲,也很乐意把自己内心的民航世界讲给观众们听,向观众普及民航知识、宣传空管,让他们了解每次乘坐飞机都有一群空管人在为飞行保驾护航。

小小课堂,大大梦想。播撒民航的种子,为民航强国育人育才;发扬民航精神,为民航事业献智献策。(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翟得龙、庞秋媛)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