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国产商用飞机校园巡展”走进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11-29 20:13:00

11月23日-25日,由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和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办的“国产商用飞机校园巡展”走进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活动圆满举行。这是国产商用飞机第三次走进上职院。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携手共融逐梦前行”,为期三天的活动精彩纷呈,安排了国产商用飞机静态展示、主题报告、大飞机文化展示、名师分享会、校友交流会、学生技能大赛、校园招聘会、学生摄影展等丰富多彩的内容。

国产商用飞机校园巡展“走进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开幕式

11月23日上午9点半,”国产商用飞机校园巡展“走进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开幕式在浦东校区尚智堂举行,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谭万庚,商飞人力资源部部长沈大立、副部长宁方明,全国劳动模范、C919外场试验队队长助理王海,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胡亚明、党委书记戴志刚、副院长杨征出席开幕式。商飞人力资源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和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部门领导、学生代表共同参加开幕式。

胡亚明院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中国商飞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国商飞是实施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中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也是统筹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发展、实现我国民用飞机产业化的主要载体,致力于将科研生产成果转化为国之重器。C919大型客机已于2022年9月29日取得民用航空适航证,并将于2022年底交付首架飞机至东方航空公司。国产大飞机迈入商业运营时代,揭开了国产民机事业的新篇章。作为民航人,民航院校师生也感到无比自豪。中国商飞与学院开展了内容丰富、影响面广、意义深远的多项活动,为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能力提升、党建共建等方面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同时学院也为中国商飞输送了一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学院将持续加强与中国商飞的合作,紧密对接大飞机制造产业链,加快推进专业人才的订单培养、精准培养,共同为加快建设航空强国、民航强国、制造强国而努力奋斗。

谭万庚副书记代表中国商飞致辞,他非常高兴再次与大家相聚在学院,共同举办国产大飞机进校园活动。他简要回顾了C919的发展历程,表示取得适航取证只是万里长征的又一步,商飞正在为C919交付用户和支持运行做积极准备。他指出,学院坚持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定位,聚焦民航特色专业优势,已经成为上海地区重要的民用航空产业应用技能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培训基地。近年来,双方联合制定行业人员从业规范,合作编写系列教材,共同申报教育部”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评价试点,连续5年共建订单班,逐步形成了技能人才”双元制“培养品牌,带动了”产学研“协同发展,促进了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的深度融合,推动了技能人才培养与生产实践的紧密结合,为国产大飞机事业培养了许多优秀的技能骨干人才。他衷心希望同学们把学识专长和职业发展与民航强国战略、大飞机战略紧密结合,无论将来在什么岗位,都能更多关注、更多支持国产商用飞机,为建设民航强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智慧与力量。

开幕式上,沈大立部长代表中国商飞向学院赠送了C919全机金属模型,戴志刚书记代表学院接受馈赠。C919大型客机适航取证实现了中国民用航空工业的重大历史突破,标志着中国的民用航空事业发展迈入崭新的阶段。

简短隆重的开幕式结束后,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C919事业部党总支书记兼副主任、C919外场试验队队长助理、全国劳动模范王海围绕建设民航强国作《筑梦蓝天--使命、责任与行动》主题报告。他简述了研制中国商用飞机及发展大飞机的时代意义,介绍了商飞制造中心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讲解了ARJ21新型支线飞机、C919窄体客机、CR929宽体客机中国商飞现有机型。在主题报告的第四部分,王海介绍了上飞公司的组织架构和C919事业部的组织结构,讲解了上飞公司为优秀技术技能人才打造的英才体系,并从自己与飞机制造结缘的故事说起,结合自己41年来的职业生涯体会,寄语民航学子”保持初心不变,敬业与专业并举,学习与思考不断,坚韧与坚持同在“,做到使命自觉、责任自觉、行动自觉,共同建设民航强国。

大飞机学院师生代表前往上飞公司祝桥厂区现场参观

围绕”携手共融逐梦前行“的活动主题,此次商飞校园行活动日程满满。与11月23日的开幕式和主题报告会同时,大飞机学院师生代表前往上飞公司祝桥厂区现场参观ARJ21、C919生产线,登上运十飞机感受永不放弃的研发精神。

11月24日,“大飞机”杯技能赛在奋进楼和基础实验楼开赛,同日还举办了“大飞机订单班”校园招聘会和“青春面对面”校友交流分享会。学院团委同期推出“同心筑梦大飞机,奋进民航强国梦”摄影比赛图片展,活动现场将票选最佳人气奖。11月25日下午举办了“取证路上的故事”大飞机奋斗者分享会,并为学生技能赛和学生摄影比赛的获胜者颁奖。

此外,11月23-25日,《砥砺奋进载梦飞翔--C919大型客机研制历程及时影像展》将在浦东校区北图书馆一楼展出,中国商飞以文化长廊的形式,结合声像多元化展示手段,聚焦C919研制关键时刻,详细展示国产商用飞机的历史发展脉络,为学院师生走近大飞机、了解大飞机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

自2016年上职院与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以来,校企双方在人才联合培养上的合作不断深化,共办订单班、共设特色专业、共编课程教材、共建实训基地,实现了产学研深度融合。未来,校企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举办更多校企交流活动,为学生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和契机。(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宁耕)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