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上海龙华机场12月18日获颁通航机场使用许可证(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2-18 17:36:00

华东管理局与上海警航开展的应急演练(钱擘/摄)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孟进、钱擘 报道:上海龙华直升机场应急演练暨机场使用许可证颁证仪式于12月18日举行。有着百年历史的上海龙华机场获颁B类通用机场许可证,民航华东管理局与上海市公安局警务航空队当天在此联合举行了应急救援响应飞行演练。

华东管理局与上海警航开展的应急演练(钱擘/摄)

上海龙华机场始建于1917年,早期为军用机场,1929年转为民用后,迅速发展为东亚最大的民航机场;上世纪60年代上海虹桥机场开展民航业务后,龙华机场逐步转而承担试飞、备降等通用航空任务。龙华直升机场改建工程于2016年开工,总投资1.3亿元,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设有23个直升机位,并于今年竣工、完成颁证。

龙华机场获颁机场许可证(孟进/摄)

在发达国家的特大城市,通用航空是城市运营和公共服务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应急消防、抢险救灾、警务巡逻、观光通勤、医疗急救等诸多领域应用广泛。但上海的通用航空受限于场地资源、管理机制等因素,尚处于起步阶段,与国际上知名大城市的业务规模和成熟程度存在相当大的差距。针对城市发展需要,龙华机场承接了华东管理局正在担负的民航局通航管理改革试点项目,依托龙华机场设立的华东通航服务中心,能够为通航运营企业一站式提供飞行服务站、航油、空管、维修等专业服务,促进通航产业社会化、规模化、信息化、规范化发展。

龙华机场下一步规划建设效果图

12月18日当天,龙华机场获得颁证后,民航华东管理局与上海市公安局警务航空队在此共同组织开展了应急救援飞行演练,展示验证了如何依托城市中心直升机场开展空中巡查指挥、突发事件现场取证、侦察追捕、空中拍照、反恐支援等警务飞行任务。

来自上海市和上海市徐汇区相关政府部门、驻沪部队、华东管理局、华东空管局等单位的与会者参加了颁证仪式,并观摩了应急演练。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库尔勒梨城机场迎“五一”假期客流高峰 ...
民航江苏监管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民航江西监管局对东航技术江西分公司开...
民航上海监管局对中货航开展年度检查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