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地服公司王晓明:下一次,再“接”我的发小回家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02 13:2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钰 报道:“晓明同学,我今天坐阿联酋航空转机回国,落地时候你会刚好在上班吗?我们是不是有机会‘一米线’会晤一下?”

刚刚到达T3-D的首都机场地服公司(BGS)员工王晓明,正准备换上防护服奔赴“前线”,忽然传来了消息提示音,手机那头的,是即将从欧洲启程回国的发小。

“有可能哦!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等你回家!”,这是王晓明来到T3-D的第3天,虽是一名年轻员工,但他已有具有五年一线操作经验,更是本次疫情期间,主动“请战”T3-D支援的岗位骨干代表。疫情当头,对于这个选择,他没有丝毫含糊,能够为国家疫情防控做一点事情,是他“微不足道”的一点小贡献。

刚好“错过”你

王晓明是BGS客运部的一名员工,他所负责的阿联酋航班是T3-D集中进港期间操作的最大机型,每日的旅客量都在500人上下。为了配合海关的各项出关检查,航班的操作时间最长能达到10个小时之久。

距离阿联酋航班进港还有近半个小时,王晓明早早来到了廊桥口,等待旅客进港。这时,他发现了一位“落单”的旅客,而她的身边并没有任何工作人员陪同。“女士您好,请问您是哪个航班?”,经询问,对方并不是公司所代理航班的旅客,正在联程航班登机口等待出港的她,却接到航司催促登机的电话,对方表示实际登机口并没有看到任何乘客,即将关闭舱门。在确认具体承运航司名称后,王晓明看着阿姨防护口罩旁汗涔涔的头发,为避免误机,他立即向领导汇报了旅客情况,便匆匆地领着阿姨向正确登机口奔去。

“我已经顺利经过体温筛查重重关卡啦!很遗憾没有看见你,我知道你一定很忙,但我相信我们很快就会再见啦!”

彼时,王晓明送完阿姨登机后,在返回廊桥口的路上迎面遇到出现入关问题的一家四口。两个孩子的妈妈在体温筛查处滞留,孩子的爸爸只身一人推着婴儿车、牵着大女儿,同时提着随身行李,面对不熟悉的入关通道,正当他手足无措之际,王晓明顾不上和发小的约定,上前询问旅客需求并表示自己可以协助他们直至取完行李登上大巴车,那一刻,隔着护目镜,王晓明看到了旅客眼里的安心和感激。

你们的行李码放,治愈我的“强迫症”

经过数小时的重重筛查,王晓明的发小顺利过检入境,在引导员的帮助下,来到进港流程的最后一步——行李提取处。

看着被工作人员从安检机上拿下来,那一排排整齐码放得能治愈强迫症的行李,发小不由得有些泪目。回到祖国后,被妥善对待的不只是长途奔波的自己,还包括自己的行李。很快,在贴心的行查人员帮助下,仅用了不到十分钟便取到了自己的三件行李。随后,她在BGS工作人员的护送下,登上了前往了集中安排给国外返京人员的大巴。坐在大巴上,看着向自己挥手告别的“大白们”,发小的眼眶再次湿润。

你们的贴心,温暖了整个国门

从T3-D出来,已是深夜。王晓明这时才能打开手机,抱歉地给发小发去消息,这一面终究没能成真。一边担心发小埋怨,一边脱去一重重防护装备,叮——发小发来自拍并附上消息。

“晓明,虽然很可惜没见到你,但从下了飞机那一刻开始,看着机场的工作人员默默帮助我们旅客,特别是看到你的同事们把那么多的行李排得整整齐齐等待认领,真的是很感动。我不知道这些“蒙面”的工作人员都隶属于哪个单位,甚至不知道他们的长相性别,但他们让我感到特别安心,整个流程很顺利,堪称完美链条,看到他们就好像看到了辛勤工作的你。如果可以,替我谢谢他们温暖了我的回家路,给第一国门点赞!照顾好自己,你们是最棒的!。”

手机的这头,王晓明会心地笑了。疫情当下,T3-D进港航班较多,为帮助旅客集中快速入关,BGS的员工们常常要提前几个小时开始接收行李,由于到楼里空间有限,为了尽量让旅客一眼找到自己的行李,避免人员的过度集中,BGS做足了功课。能够收获来自既是发小又是旅客的感谢,王晓明觉得心中一股暖意,瞬间消除了一天的疲惫感。

“很抱歉,这次没能够接到你,但我们很快有见面的那一天。我相信,下次再在机场遇见你,我一定脱下了防护服,摘下了口罩,用最温暖的微笑迎接你”。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