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襄阳机场战暴雨保通畅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6-30 18:3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彭晴雯、刘华 报道:6月27日,一场强暴雨天气再次袭击襄阳,降水量达156毫米,伴有雷电,阵风6-8级。面这场强暴雨,襄阳机场各部门快速行动、科学高效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了公共区、飞行区、航站区正常,为暴雨过后航班正常执行奠定基础。

 

 

 

未雨绸缪  做足防汛准备

6月26日,襄阳机场气象部门就发布了暴雨预警。“凡事预则立”飞行区管理部快速行动,对机场外围、飞行区、各导航台站及其它重点区域的防洪能力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防汛物资配备储备、排水沟清淤、建筑物屋面排水、下水道通畅性、地下暗沟等薄弱部位防护情况等,及时发现薄弱环节,采取措施,消除隐患。27日上午,机场公司副总经理王新带领一线部门负责人一起巡查了外排水系统,同时针对4条外排水系统部分区域内有淤泥、水草等杂物,寻求刘集办事处的支出,请求地方政府给予支持,帮助疏通。最终,在机场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历时10个小时,在暴雨到来之前,完成了4条外排水沟千余米的清淤工作,为防汛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保证了雨水顺利从机场飞行区排出,避免了积水。

责无旁贷  勇敢逆行

27日下午,天色灰蒙蒙的,下起小雨。周末在家休息的飞行区管理部副经理代正学时刻关心着机场,随即驱车赶往机场。一霎时,雨点连成了线,“哗”的一声,大雨就像天塌了似的铺天盖地从天空中倾泻下来。雨越下越大,很快路面上车辆越来越多,前进速度越来越慢。平时半个小时的路程,今天竟花了整整三个小时。到达机场后,代经理顾不上查看自己车辆的进水情况,立即投入防汛工作中。带领场务员彭志巍等人,检查飞行区内排水沟泄水状况,及时打开井盖,忙碌至凌晨1点,后续航班陆续起飞才结束。

18时许,机场入口处迅速积水,随着暴雨量激增,5分钟后已漫过膝盖,并且积水量还在不断增加。一旦积水过多,倒灌至旅客停车场,会造成巨大的损失。机场消防支队郭建伟带领队员张俊峰等人冒雨前进,摸索着逐个拆下水道篦子、掀下水道井盖,加快水流速度。暴雨过后,洪水退去,机场入口处恢复正常,旅客车辆正常进出机场。像他们一样暴雨天气勇敢逆行、不畏艰险向前冲的员工还有很多,他们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机场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科学应对  保证通畅  

大雨倾盆,机场各单位保障人员严守岗位,保障汛情。场务分部随时监控着飞行区内排水设施的运行状况。相关部门加强对机场重点区域路面的轮回巡查,随时对排水管道沟渠口的漂浮杂物和淤泥进行清理。

因机场地势北高南低,19时飞行区场内南端下滑台附近开始有少量积水,19时30分南端下滑台水位濒临预警线,抢险队出动用两台照明车现场照明、一台推土机运送沙袋、防汛人员以沙袋和塑料布为主材料,垒砌防水围墙,积水面积持续扩大后采用水泵进行强排,经过约5小时的持续奋战,随着雨势减弱,盲降于23时30分恢复开台

楼外暴雨,而楼内秩序井然。“来问航班情况的旅客特别多,我们都是提前备岗,和旅客解释情况。”航站楼内一位现场工作的人员说。针对航班受影响的情况,机场值机柜台加大疏导力度,为旅客解释航班情况,协调航空公司为旅客做好退改签服务。

暴雨退去  一切如常

深夜23时,机场天气逐渐恢复正常,航班陆续放行。通过上上下下的共同努力,襄阳机场经受住了此次大暴雨的考验。暴雨停了,保障不能停。暴雨过后,机场各部门的员工仍在坚守岗位,做好暴雨过后的相关保障工作。暴雨导致机场各排水设施处于超负荷状态,场务分部员工仍在坚守岗位保障排水,截至28日凌晨,飞行区内积水排水处于正常状态。

“危难时刻显担当”,襄阳机场的干部员工面对暴雨天气,快速行动、科学应对,守护了机场,确保了航班安全起降、旅客平安出行。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