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天津机场打赢蓝天保卫战联合工作组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31 19:3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金志云 报道:2020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胜之年,为确保天津机场辖区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圆满收官,7月31日,天津机场打赢蓝天保卫战联合工作组召开年中工作会议。联合工作组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天津机场副总经理韩凌出席并发表讲话。

会上,天津机场、天津航空、奥凯航空、幸福航空分别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各成员单位就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今年上半年,天津机场在落实民航局、集团公司“过紧日子”要求的同时,千方百计降低疫情防控给项目实施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以赴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有效落地。在车辆采购与使用管理方面,2020年天津机场采购新能源车203辆,除4辆车在途运输中,其他车辆目前均已到货;各车辆使用部门完善了新能源车辆安全规范操作和应急处理方案,并按计划开展了第一、二季度培训工作;5月,对场内全部849辆燃油车辆开展了尾气检测,其中不达标车辆17辆,由车辆权属单位实施报废处理或加装尾气治理装置;基本建成机坪车辆运行监测系统平台,预计8月底前完成项目验收,可有效提升车辆运行效率,降低车辆运行风险。在工程建设方面,37个远机位APU替代设施项目、59个充电桩及配套10kV变电站项目已进入施工阶段,预计9月底前完成建设;11个近机位APU替代设施完成安装调试及第三方检测,即将进行竣工验收。天津机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整APU替代设施使用条件,航空公司、地服保障公司积极配合,疫情期间按实际需求使用APU替代设施,自7月1日起,按照“应用尽用”原则,确保APU替代设施100%使用。

韩凌强调,打赢蓝天保卫战是国家战略,联合工作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同心协力、携手并进,抓紧时间按照各自工作计划扎实推进,未完成的项目加快提速,已完成的项目持续保持。天津机场相关部门要紧盯“9.30”时间节点,进一步倒排工期,在保证质量前提下,采取有效措施减少疫情和天气因素对工程进度带来的不利影响,尽可能提早完成工程建设。各成员单位要持续开展车辆尾气检测与治理,确保尾气排放符合环保标准;加大新能源车辆采购力度,提高新能源车占比;不断完善新能源车辆安全使用及应急处理管理规定,定期开展培训和演练,确保新能源车辆运行安全。

国航天津分公司、天津航空、奥凯航空、厦门航空、幸福航空、国货航天津运营基地、天航地服、Ameco天津分公司、中航油天津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