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给人间“烟火气” 装上“安全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7-05 16:2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黄靖雯 报道:“生命无法重来,安全不能等待。”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消除火灾隐患,提高全员自防自救能力。近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大兴机场分公司综合安检部(以下简称:综合安检部)组织开展了夏季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7.jpg

加强宣传教育,装上知识武装“安全阀”。

此次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综合安检部通过科例会、班前、班后会组织全员进行学习,引导员工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夏季炎热如何预防电气火灾的发生、掌握夏季高温如何防范私家车自燃、掌握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及疏散逃生等知识。并从往年火灾典型案例着手,对人员伤亡、经济损失、案例性质及起火原因进行剖析,切实推动消防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强化全员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引导全员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提高全员自防自救能力。同时,综合安检部依托“防火委”公众号及“消防安全上报”小程序进行线上消防安全知识答题,切实做到“以考促知”、“以知促用”,增强了全员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提升了全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

强化风险防范,装上隐患治理“安全阀”。

综合安检部结合夏季气温高、湿度大、用电量多等特点,对安检现场及员工休息室加大日常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力度,避免因老化电线短路、灭火器失压等问题为火灾发生埋下隐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角落,牢固树立“不过夜、不跨月、不隔年”的理念,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零容忍、严管理。同时,综合安检部对员工宿舍、外租房、电动车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对屋内灭火器压力值、电动车充电及停放、易燃物品放置等情况进行排查,坚决杜绝电动车进屋、“飞线”充电、灭火器失效、易燃物品堵塞消防通道等情况发生,从源头上做到防患于未“燃”。

后续,综合安检部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系类活动,确保消防安全是任务所需、形势所需、员工所需。引导全员坚决扛起防范责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消防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给人间“烟火气”,装上“安全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