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安徽分公司积极应对18号台风“温比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8-17 16:39:00

中国民航网讯:8月17日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的中心已于17日04时05分在上海浦东新区南部沿海登陆,登陆时由强热带风暴级减弱为热带风暴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温比亚”登陆后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路径直接面向合肥而来。

新桥机场机坪.jpg

根据天气情况,东航安徽分公司主要领导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安徽分公司运行控制中心,密切关注台风走向,商讨应对方案,并要求各级干部在岗在位,深入一线,确保航班运行安全。同时,务必坚持安全第一的思想不动摇,严把签派放行关,密切关注天气趋势变化,特别是大雨侧风要及时提醒机组,对新机长运行更要重点关注和监控。针对天气变化,航班运行要早预案、早决策,各部门要通力合作,抗击台风,保障航班运行安全顺畅。

17日上午,整个华东地区因为天气影响,飞机航路绕飞较多,机场流控较多。前往上海地区的航路有雷雨影响,进出上海流控严重。原定于早上7点30分起飞MU5468合肥—浦东航班因为台风影响在下午13点05分起飞。东航安徽分公司在新桥机场运行的其余航班,均顺利出港。另外,根据预报,合肥地区在下午15点到18点将受到台风较大影响,预计会一定程度的影响航班正点起降。

货运.jpg

机坪现场情况:

技术公司安徽分公司根据复杂天气预案,提前做好运行准备,对航空器雷达等重要系统进行检查维护,确保适航。加强与机组的沟通,做好航前检查,把好飞机放行关。同时,加强户外设备的安放固定,确保飞机停放安全。

受台风天气影响,航班行李运送在大雨下也面临巨大挑战。由于雨量过大,为防止货物行李被雨淋湿,东航安徽分公司分公司地服部外场人员冒着倾盆大雨在无遮无挡的机坪上来回奔走作业,用双手撑起雨布为货物行李撑起“一把伞”,并快速有效的把每件行李平稳的装进货仓。运行现场,地服部站坪分部按照统一部署,装卸员们密切协同,有效减少了雷雨天气对货物行李受潮的影响。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