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进博会: 中国生产线预计2020年启动全球速度最快超轻型飞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1-06 09:38:00

进博会展馆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文简称“进博会”)于2019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进博会全称“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英文名称China International Import Expo,简称CIIE),是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进博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本届进博会,习主席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8年 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吸引了5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超过1000多家企业参展。第二届进博会更是精彩纷呈。

而作为业内人士更多人关注的是今年进博会,都有哪些航空器展出,以下为不完全统计:

捷克鲨鱼飞机

捷克共和国首次作为主宾国参展,展区内的鲨鱼飞机十分抢眼,这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超轻型飞机。据悉,捷克鲨鱼飞机公司与中国捷中鲨鱼(沧州)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今年已经达成了关于鲨鱼飞机生产技术转让的协议,正在进行第一阶段技术转移,包括中方员工培训等工作。中国生产线预计将于2020年启动。

这飞机看着像鲨鱼,却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超轻型飞机,碳纤维环氧树脂复合材料制成,使用95号汽油,它的生产线也即将引入中国

这次参展的鲨鱼飞机是采用碳纤维环氧树脂复合材料尖端技术研制的前后双座轻型飞机,带收放式起落架和整机降落伞,保持着超轻型飞机重量级别内世界最快速度纪录。这款飞机还曾荣获包括“创新设计”、“未来超轻型飞机”、“最佳轻型飞机”等在内的多项国际著名大奖,是一款适合于飞行培训、飞行游览、私人飞行、航空作业等用途的高性能飞机。

斯洛伐克的飞行汽车—AeroMobil 4.0

斯洛伐克的飞行汽车

在今年的进博会上,我们除了能看到不少消费者熟知的汽车品牌外,来自斯洛伐克的汽车公司还将带来更多的惊喜。作为专门研发飞行汽车的公司,AeroMobil早在1990推出了其首款飞行汽车AeroMobil 1.0。时过19年,在今年的进博会上AeroMobil也将带来他们最新的产品AeroMobil 4.0。

可能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会飞的AeroMobil 4.0还很遥远,但据官方介绍,新车最早将于今年就开始接收订单,如果没有重大变故,2020年即可交付成车。该车两侧有机翼,能在短时间内从汽车模式,“展翼”成为飞行模式。

意大利莱奥纳多直升机

意大利莱奥纳多直升机

莱奥纳多公司联手中美洲际直升机投资(上海)有限公司参展,展位展出2架AW139直升机和1架AW119Kx直升机。据了解,AW139应用了包括集成式玻璃座舱、4轴自动驾驶在内的全球领先航电技术,提供同级别最优秀动力冗余的动力系统;搭载先进防冰保护系统和发动机进气防护装置,保证在全球任何严苛运行环境下安全飞行的能力。作为莱奥纳多旋翼飞行技术结晶的传动系统,使AW139成为唯一一款在干运转情况下能够以适航审定规章两倍要求进行60分钟持续飞行的直升机产品,与此同时还AW139还是同级客舱空间最大和飞行体验最为舒适安静的直升机产品。

大棕熊100型飞机

大棕熊100型飞机

德扬航空的大棕熊100型飞机也出现在第二届进博会上,据了解,大棕熊100型飞机是美国QUEST公司生产制造的一款设计先进、安全可靠、性能优异、出勤率高、航程超长、性价比极高的单发涡桨多用途通用飞机。大棕熊全新的设计理念,使它能够满足在偏远山区或不规则跑道条件下工作的要求,即使加装浮筒后水上性能也一样出色。

中国商飞——电气化飞机虚拟集成平台

中国商飞北京研究中心研发的未来电气化飞机虚拟集成平台在中国馆内引人注目,飞机模拟驾驶舱也搬到了展馆。

中国商飞北京研究中心研发的未来电气化飞机虚拟集成平台

商飞高级工程师回彦年介绍说:这是中国商飞面向未来研发的一个先进技术研发平台,在进博会是首次亮相,具有电气、绿色、智能三大特色。“电气指的是未来的飞机使用更清洁的供能方式,电能相比液压能,气压能,利用效率更高,可降低燃油消耗,绿色环保,同时采用智能控制系统,提高飞机的可靠性。”回彦年说,展厅内的驾驶舱从控制板到显示屏等各种部件与真机功能相同。“现场观众可以体验驾驶飞机的感受,也可以了解未来电气化飞机的相关知识。”

DHL Express 无人机

全自动智能无人机模型

第二届进博会上,全球物流行业巨头DHL向数十万观众展示其绿色创新的物流解决方案。DHL展位陈列着一架用于DHL国内首条城市无人机配送航线的全自动智能无人机模型。

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快件有限公司携手智能飞行器解决方案提供商亿航打造了这款由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智能无人机物流解决方案,目前已在广东省东莞市8公里定制递送路线上应用。与公路运输相比,该方案可将单程派送时间从40分钟大幅缩短至8分钟,降低运营成本达80%,同时以低能耗带来更高的环境效益。此外,DHL展示区还设有虚拟现实眼镜互动装置,莅临于此的观众可亲身体验DHL的服务。

以上为不完全统计,据了解,空客、波音等航空企业也携带产品及服务亮相本届进博会。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