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海航广州分公司:坚守防疫第一线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01 17:0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朱思思 报道: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好转,严防境外输入病例已经成为当前多地疫情防控的首要任务。近两周以来,通过广州中转到国内其他城市的人数及其占比明显上升,广州白云机场作为重要的入境口岸,防境外输入工作面临重大挑战。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为让每一位搭乘飞机的旅客感到放心,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广州分公司与白云机场紧密配合,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广州地服工作人员协助旅客填写个人健康信息申报

广州分公司地面保障中心积极响应各地政府的要求,协助旅客在航班起飞前完成个人健康状况申报工作。为方便旅客及时完成申报,地面保障中心在航班登机口处设置扫码点,旅客可以通过扫描微信或支付宝二维码完成个人信息填报,工作人员也提前于航班起飞前60分钟到达登机口组织并协助旅客进行扫码填写。同时,为防止旅客集中扫码造成拥堵,工作人员将二维码提前制作成卡片样式发予每一位旅客,针对老人等特殊旅客群体,工作人员也会主动协助其填写申报。截至目前,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广州出港航班旅客个人健康信息申报填写覆盖率达100%。

广州地服工作人员保障通过广州中转至国内其他城市的旅客

随着国外疫情形势的爆发,机场入境旅客不断输入,广州分公司地面保障压力也随之倍增。面对当前境外严峻的疫情形势,广州分公司地面服务室经理张立强表示:“我们作为旅客乘机的第一道关口,必须采取多项防疫举措,以加强地面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和旅客疫情防控。而对于从国外回国并由广州中转到其他城市的旅客,我们已与白云机场紧密配合,严格按照民航局相关规定采取防御措施,并有序、安全地组织旅客登机。为了打好境外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一场硬仗,我们也将与机场各单位做好信息通报,加强联动,以坚定的信心、科学的防控和精准的举措去应对。”

疫情发生之初,海航集团便高度重视,党委、董事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旗下航司、机场已协同建立从地面到空中的联防联控网络,严防疫情输入及输出,切实履行交通运输安全责任,展现了中国民族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广州地服工作人员协助旅客填写个人健康信息申报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