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白衣执甲 与有荣焉—东航山西医学生乘务员向抗疫英雄真情告白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02 11:1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姚婧、万宇 报道:2020年注定不平凡,新年伊始,原本应该是热闹的、人声鼎沸的街道却一片清冷,整个城市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在这个非常时期,挺身而出的医务工作者们,他们逆风而行,用血肉之躯为我们筑起“钢铁长城”。在东航,也有这样一群人,战“疫”时刻,他们冲在抗疫最前线,扛起责任。而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有幸执行了援鄂医疗队返程包机任务,同时也是山西医疗队最后一班返并包机,我倍感振奋能够接英雄回家。

医护人员上机后,一边与我们与我们点头致意一边对我们说着“我们也是应该的”,“我们做的也和平时一样”,“真的是应该的,担不起英雄的称呼”…… 作为一名医学院的毕业生,我深知“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含义。所有的白衣天使,他们用自己的知识和毕生的精力,兢兢业业在卫生一线救死扶伤。白衣天使们一句句谦逊的话语直击我的心房,正因为了解他们的工作,我才更能感知到她们的义无反顾,逆向而行的不平凡。

平飞后,客舱内响起了《我和我的祖国》,大家一起挥动国旗,热泪盈眶。一名医生含着泪水对我们说“正是因为经历过艰难,才可以真正明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含义,也谢谢东航,让我们去程和回程的旅途充满感动”。

飞机落在太原武宿机场的一瞬间,客舱里爆发了欢呼声“我们回家啦!我们回家啦!”…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日子里,她们也是想家的,思念亲人的,脱下战袍,他们是父亲母亲亦是儿子女儿,归乡之情弥漫在我们每个人的心头。

“白衣执甲,一片赤诚,晋燕九天,与子偕行。”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为自己的学术专业感到自豪,为白衣天使的无悔付出而感动;作为一名党员、东航乘务员,我为客舱人的最美逆行感到骄傲。还记得两个月前,东航客舱人送大家出发时,我们说过“有你们在的航班,一定是飞往春天的航班!”而现在春天已至,我们彼此兑现了当时的诺言!在未来的飞行之路上,我将继续坚持学习英雄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更努力的保障好每一个航班任务。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