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山西站坪人积极应对“暑运”航班保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10 21:42:00

盛夏、酷暑、延误!

流汗、坚守、奋战!

2020年7月,山西省太原市持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以及短时局部雷雨大风蓝色预警。东航山西分公司地服部站坪分部的全体员工,战高温,迎“烤”验。

“烤肉模式”仍需保持头脑清醒1_副本.jpg

(本文图片由黄俊罡、袁剑拍摄)

“退伍不能褪色,我要继续做为人民服务的子弟兵。”

“机坪上高达40多度的”铁板烧“,再加上飞机发动机尾喷口附近火炉一般的热浪炙烤,都融化不了我们”钉钉子“的实打实干精神。”

“干一行爱一行,车内温度高点、热点没关系,能安全、正点地保障好每一个航班,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他们是站坪搬运队工人、站坪监装监卸员、站坪车队司机,在酷热高温下,在暴风骤雨中,他们坚守岗位,践行初心。

快速卸机方显“站坪速度”_副本.jpg

快速卸机方显“站坪速度”

落日的余辉洒在机坪上,映衬在工人们古铜色的脸上,越发地显得黝黑发亮。忙碌了一个白天的站坪员工,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航班的保障工作,挥洒着辛勤的汗水。

7月6日18:19,由福州经停武汉,再返回太原的MU5400航班刚刚停稳,站坪的工人师傅们就冲上前,打开了前后货舱门,迅速指挥推板,开始了卸机作业。布满整个2舱的各种泡沫箱装的海鲜货品,还有位于3舱的一箱一箱的福建茶叶,是本次航班卸机工作的重点。

航空货运,速度为王。工人的卸机速度,直接关系着这单海鲜货品当晚能否准时进入到太原大大小小的海鲜大排档,也直接影响着在盛夏季节人们能否品尝到最新鲜的海鲜佳肴。

20分钟,约2吨左右的行李和货物全部卸下飞机,站坪分部再一次圆满地完成了本架飞机的卸机保障任务。

“烤肉模式”仍需保持头脑清醒2_副本.jpg

“烤肉模式”仍需保持头脑清醒

刚刚进入7月份,中午强烈的紫外线,就开始不断地灼蚀着大地,使得机坪上的温度迅速飙升到了40度,在高温炙烤下的站坪员工,脚底板各个被烫得发热。于是,渔夫帽、墨镜、冰袖……各种防晒物品陆续登场,但依然抵挡不住机坪上涌动的热浪。随着飞机的推出、停靠,发动机不断喷出的热气流,更是加剧了人们身体的各种不适,机坪装卸工作也进入了“烤肉模式”。

虽然是暑气难消,但站坪的监装员仍然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来确保每一架次的过站航班安全正点。

“杭州至太原MU9603航班,货物3281公斤,行李64件。太原至杭州航班MU9604,有640公斤橡胶制品的重货需要装载。”站坪监装员在抵达机位前,对航班的业载已经了然于胸,果断地下达了靠接传送带作业的指令。

和时间展开赛跑,确保航班正点_副本.jpg

和时间展开赛跑,确保航班正点

7月5日、7月7日傍晚的两场倾盆大雨,给站坪分部的保障工作带来不小的困难。

虽然短时间的强雷雨天气,暂时中断了站坪的各项装卸作业,但是却不能动摇站坪员工抗击暴风骤雨,尽全力保障航班的决心。在强降雨刚刚停歇,站坪人员就立刻复位,和时间展开了赛跑,抓紧抢装行李。

尽管面对着计划不断地变更,飞机不断地调整,尽管面对着远机位保障增加,尽管面对着不断出现的旅客改签、弃乘,翻找行李,甚至是卸下整机的货邮行,倒换飞机的严峻考验,站坪的装卸工作,始终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黄俊罡)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