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摘下“一带一路”百国印记短视频大赛两项大奖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1-20 20:17: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11月20日,第二届“一带一路”百国印记短视频大赛在武汉隆重举行。东航的两部参赛短视频作品从近80个国家的500余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摘下大奖:作品《随时起飞,搭起空中补给线》荣获“同心战疫奖”,作品《特殊的“海归”故事》海外播放量达400余万次、高居参赛作品首位,超过第二名播放量两倍,荣获“海外人气奖”。

东航的短视频作品截图(本文图片均由东航提供)

东航摘下大赛两项大奖

第二届“一带一路”百国印记短视频大赛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和环球网联合主办,以“心手相连守望相助”为主题,着眼于“一带一路”倡议,向“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建设者和受益者征集短视频故事。大赛所有展出作品的全球总播放量超过3亿,其中海外播放量近5000万,为全球受众提供了丰富多彩的“一带一路”故事。

东航机长杨韬还作为大会唯一获奖致辞代表,以“国之所需,飞行所向”为主题,发表了获奖感言,向与会的嘉宾和海外媒体团讲述了东航在全球抗疫中,执行国内外抗疫航班2.5万架次(其中医疗队包机1200余架次)、运输7万吨防疫物资和2.3万人次医护人员的责任担当,特别是东航在助力海外抗疫中的感人故事。

近年来,东航不断发力海外品牌传播和跨文化融合,连续三年获评“中国企业海外形象20强”。在海外传播的内容运营上,东航以短视频、动画、员工VLOG等流媒体形式为突破口,聚焦文化、环保、美食、防疫等话题,形成轻松明快、贴近受众的传播风格,受到海外网友好评,今年以来重点海外市场传播量同比超过10倍,在海外社交平台粉丝数增加超过60%。东航国际抗疫传播获评“2020中国企业海外形象建设十大优秀案例”之首。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