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山航2021年山东“养成生”飞行学员报名数创新高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2-03 16:16:00

微信图片_20201203141753_副本.jpg

《中国民航报》 中国民航网 记者许晓泓 报道:近日, 2021年度山东省“养成生”飞行学员招收工作在青岛、济宁、济南三地展开,山航联合中国民航大学和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组织实施初检,来自山东16个地市的近3000名考生报名参检,平均每站近1000名考生,日均报名人数创下新记录。

微信图片_20201203141744_副本.jpg

考虑新冠肺炎疫情在冬季有出现波动的可能,2021年度山东省“养成生”飞行学员初检工作比往年提前了近一个月时间,从11月9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正式招飞文件,到11月14日青岛站初检开始仅有不到一周的时间,所有环节均被极限压缩,时间紧、环节多、任务重成为今年初检工作最大的挑战。

为确保初检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山航人力资源部统筹谋划、争分夺秒开展各项准备工作:及时掌握招飞动态。第一时间与山东省考试院、校企合作院校等业务单位沟通,了解最新招飞动态及省内生源状况;精准实施发动。通过各地市招办向各重点高中发布招飞简章和自荐标准,加大宣传发动力度;统筹成立工作组。积极协调飞行部、综保部航卫中心、青岛分公司综合保障中心,并抽调人力资源部业务骨干成立招飞工作组;制定详细工作预案。根据国家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公司招飞工作流程和相关规定,集中研讨、实操演练,拟定详细防疫、初检和应急方案,同时协调航卫中心配备充足防疫物质,并协调中国民航大学使用其英语测试系统,全力保障初检工作顺利实施。

为有效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工作质量,工作组将报名审核、眼科、外科、核验编组、英语测试、面试等环节串联在一起,形成流程闭环,考生单向流动,最大限度地节省了人员投入。

初检工作前后历时10天,工作组顺利保障近3000名考生的现场初检,最终1800余人通过初检入围英语测试和面试环节,初检全程使用“三合一”人证识别设备和执法记录仪,有效防止了替考、重复面试等作伪行为,营造了公平公正的招聘环境。

山航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统筹考虑考生初检情况、面试状况和英语测试成绩,择优选取部分考生参加华东局体检鉴定中心实施的上站体检。上站体检合格的考生,再经背景调查、高考录取等环节考核,通过后将于2021年9月送培至中国民航大学和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学习飞行技术专业。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