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成都航空国产ARJ21飞机首次亮相天府国际机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1-22 12:24:00

成都航空国产ARJ21飞机首次亮相天府国际机场(本文均由成都航空供图)

中国民航网讯:1月22日,正值成都航空成立十一周年之际,成都航空携ARJ21飞机首次亮相天府国际机场(下称天府机场)参加验证试飞仪式,作为首批6家参加试飞航司之一,成都航空ARJ21飞机将参与天府机场第二阶段验证试飞,后续成都航空将构建功能互补、协同发展的“双枢纽”运营基地,发展好“双机队”运行模式,服务川渝双城经济圈。

ARJ21飞机的闪亮登场,瞬间引爆现场氛围。这架“中国梦”涂装的ARJ21飞机是我国首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喷气式支线客机,拥有90个座位,为全经济舱布局。这架机的涂装设计运用简洁抽象的几何图形勾勒出成都锦绣天府塔、安顺廊桥、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中国馆、北京央视大厦的形象。这几个代表性的建筑印证着祖国高速发展的强大态势,展现我国经济发展的巨大成就,寓意着成都航空为国产民机事业发展、为实现美丽“中国梦”而勇于担当的民族情怀。

成都航空国产ARJ21飞机

根据试飞安排,成都航空ARJ21飞机将参与第二阶段试飞,配合机场开展北跑道传统和 PBN 离场程序以及跑道灯光验证,为开航及后续实际运行做好准备。天府机场整个验证试飞分1月下旬和3月下旬两个阶段开展。对于新建机场,试飞是飞行程序批复和相关行业验收的重要前置条件,对机场开航具有重要意义。

天府机场筹建以来,成都航空持续推进天府机场运行准备相关工作,初步完成了基地组织机构设置、人力资源配置、转场方案以及天府运营基地项目用地考察方案。与东部新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下一步将计划在天府机场筹建运营基地和综合保障项目。同时,结合成都“两场一体”的新格局特点和优势,积极调整战略布局,争取在天府机场摆放飞机运力达30架,逐步开通西南、西北区域及1500公里范围内支线机场航线,逐步形成功能互补、协同发展的“双枢纽”、“双机队”运行模式,即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天府国际机场“双枢纽”、ARJ21飞机+空客320系列飞机“双机队”,助力成都提升枢纽城市通达性。后续,还将积极推进关联产业运营模式,充分发挥成都航空国产民机运营经验和技术优势,探索在特业人员培训、基地保障等方面与兄弟单位开展深度合作。

成都航空于2010年1月22日成立,是国产ARJ21飞机全球首家用户,承担着国产民机示范运营的战略使命。成立十一年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身为范验证国产民机运行能力,有力推动型号设计优化,探索出一套可复制的国产民机商业运营模式,ARJ21飞机迈向规模化运营新阶段。成都航空目前拥有ARJ21飞机机队规模已达23架,自2016年6月28日ARJ21飞机在成都航空实现商业首航以来,成都航空ARJ21机队已累计运送旅客超135万人次,通航城市47座,累计开通航线62条。成都航空稳中求进保安全,管理基础进一步夯实,运行风险控制能力显著提升,维修保障实力不断增强,“安全第一”意识深入人心,开航至今保持了良好的安全记录。开疆拓土谋发展,机队规模从成立时的5架增长至61架,其中空客A320 系列飞机38架,航线规模增长至90余条,以成都为主运营基地,布局两个运行基地和多个飞机过夜基地,相继开通国际航线、拉萨高高原航线,其中国内航班覆盖了全国各大主要城市。披荆斩棘抓收益,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势头不减。员工人数增长至3400余人,队伍建设卓有成效,机制体制持续完善,切实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助力甘洛县克家普村脱贫攻坚,“成都航空 最成都”和“锦绣成航 载梦飞翔”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不断夯实基础建设和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投入,用“服务 用心而至”的真情服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赢得了广大旅客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赞誉。

伴随着天府机场的开航投运,成都正式迈入“两场一体”航空市场发展新格局。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建设、“双循环”战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等,多重机遇叠加之下,天府国际机场将迎来新一轮重大发展机遇。作为本土航司,成都航空将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主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新格局,开启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与双流国际机场“两场一体”运行新征程,助力成都打造国际航空门户枢纽。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