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第三次团代会隆重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4-09 16:50:00

“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殷嘱托为共青团和当代青年指明了前进方向。

4月2日,共青团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这次会议在中国航油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分析民航的发展形势,助力实现民航强国梦,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航油公司步伐的重要时刻召开,是凝聚着中国航油各级团组织和5200多名团员青年青春之力的一次盛会,也是集团公司政治生活当中的一件大事。

“源”于民航 “缘”于青春

民航运输是经济发展的纽带,而航油是民航运输的血液。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是为民航所有飞机提供油料供应和加注服务的企业,也是目前世界最大的航空油料服务保障企业。作为民航大家庭的重要一员,肩负着“服务全球民航客户,保障航油供应安全”的神圣使命,公司为国内223个、国外49个机场和300余家航空公司服务。中国航油取得的历史性突破,也凝聚着广大团员青年的辛勤汗水。

在中国航油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各级团组织发挥党建带团建优势,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服务企业、服务青年,坚持主动作为、创新作为,按照“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要求,紧跟时代步伐,砥砺奋进,扎实履行共青团政治责任、根本任务和工作主线,着力打造思想筑基、创新创效、成长成才、品牌塑造“四项工程”,不断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充分发挥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

多年来,中国航油这片追逐梦想的沃土从不甘于平庸,一代代务实创新的青年航油人从不畏惧挑战。航油青年有奉献报国的情怀,也有攻坚克难的斗志。“在春运、两会、G20峰会、'一带一路'峰会和金砖国家峰会等重大保障中,团员青年听党指挥、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地震、泥石流、台风等突发事件面前,团员青年冲锋在前,坚守抗灾保供一线,全力保障'空中生命线'的安全畅通,践行了'飞机飞到哪里,中国航油就加到哪里'的庄严承诺。”在总结航油青年服务民航发展方面,中国航油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王晓雷如是说。一代代航油青年不断传承航油人艰苦创业、务实担当的优良作风,为民航改革发展作出了自己积极的贡献,也赢得了上级党委、民航团委的充分肯定。

增长本领 搭建平台 凝聚青春搏击能量

“学如弓弩,才如箭镞。”中国航油团委始终把培养青年人才作为根本任务,创新思维搭建青年员工成长进步的平台,开展“团干部和青年人才提升工程”,组织“团干部健康成长大讨论”,在中央团校、井冈山团校举办了三期团干部及青年人才培训班,选派优秀团干部和青年文明号号长参加民航培训班,共有140余人次的团干部和青年接受培训,团干部和青年素质得到了明显提升。

通过组织青年岗位体验、挂职锻炼和交流分享活动,中国航油团委为青年员工搭建了实践的平台。发挥系统团委作用,开展跨地区、跨板块、跨岗位青年岗位交流体验活动,航油、石油、物流板块基层青年参与交流体验20余人次,组织两期有共5名青年赴西藏挂职,不仅开拓了青年员工的视野,进一步促进了交流。在“青年讲堂”、“青春故事会”,“青年读书会”活动中,让青年员工走上讲台交流分享专业知识、工作体会和读书心得,生动多样地展示青年典型事迹。中国航油的快速发展给团员青年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营造了成长成才的环境,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兢兢业业的勤奋工作,也为中国航油共青团的旗帜增光添彩。

中国航油团委把搭建新媒体平台作为提升青年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重要平台,成立新媒体工作室和“中国航油新青年”微信公众号,全力打造了十九大线上知识答题、青年工匠、聚力团建、团青风采等专题宣传,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掌握青年舆论导向,进一步营造了“线上线下”同心协力共同奋斗的良好局面。

青年创新创效 青春建功航油

团代会上,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团委书记王晓雷从四个方面总结了六年来共青团的工作,围绕“思想筑基、创新创效、成长成才、品牌塑造”四项工程的工作开展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对未来五年共青团工作进行了全面且具有特色的规划,而他提到最多的还是创新工作。

中国航油团委深入开展青年创新创效活动,举办三届青年创新创效大赛,成立青年创新工作室48个,参加活动青年人数达1510人,开展创新项目341个,直接创造效益836.8多万元。航油南宁分公司的《基于云服务的长输管线实时监控管理系统》项目荣获2017年中央企业青年创新创效优秀奖。航油东北公司团委组建的“QC”小组,先后8次荣获“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

4月4日,中国航油第三届青年创新创效成果展示决赛拉开帷幕。作为中国航油新一届团委组织开展的第一个大型活动,创新创效大赛的舞台上涌现出了更多敢想敢拼敢作为、富有创新精神和创造活力的优秀青年人才。下一阶段,集团公司团委将深入开展“青春航油建功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按照中国航油科技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组织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创新创效工作,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大力开展好“五小”活动、QC小组、合理化建议及青年科技成果转化活动,不断提升青年创新创效的质量和水平,最终形成“以点带面、辐射全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肩负起新时代的青春使命

“希望航油青年志存高远,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希望航油青年勇于担当,努力成为务实创新、开拓进取的新一代;希望航油青年修身立德,努力成为道德高尚、品行端正的新一代。”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强同志在团代会上对广大航油青年提出三点希望。这不仅是对青年人奋勇争先的激励,也是对广大航油青年的殷切期盼。航油事业的发展,需要一代又一代航油青年接续奋斗,需要共青团组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凝心聚力干事创业。

在4月2日召开的共青团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第三次代表大会上,84名代表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届委员会。接过了全体团员青年放飞青春航油梦想的“接力棒”,新一届团委以“一团一品”青年工作交流会和“青年创新创效成果展示”大赛为契机,用实际行动表达了投身“加速建设世界一流航油公司”事业的信念与决心。

中国航油各级团组织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增强党在青年中的组织力,切实承担起为党源源不断输送新鲜血液这一重大政治责任,确保党的事业、民航事业、航油事业薪火相传、继往开来。始终把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放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青年上,在民航强国战略发展的历史进程中,聚焦“市场化、现代化、国际化”发展战略和“提质量、增效益、可持续”发展方针,用新时代要求塑造青年品格,在新征程中谱写新篇章。(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杨峙桢)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