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东航技术全力打好“复工复产”攻坚战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6 18:04:00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连日来,东航技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东航集团、股份公司有关部署要求,持续高效推进复工复产,确保“两手抓、两手硬”,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增加定检产能,吹响机库里的“旺季冲锋号”


增加定检产能,吹响机库里的“旺季冲锋号”

2月5日起,东航技术各维修单位的定检生产线全面恢复生产,机库里停满飞机、灯火通明的场景成为一种常态。“受疫情影响,最近不少飞机临时加入到了定检维修计划中,我们严格落实公司要求,将原晚班执行的维修工作全部安排到白天进行,既确保了生产计划按时完成,也保证了员工身体状况处于最佳状态。”东航技术虹桥维修基地定检维修部高级经理陆芦军说。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东航技术各维修单位按照工作类型对同架飞机的维修人员进行了分时到岗开工的要求,一方面避免人员聚集,另一方面也加快了飞机维修进度。

2月以来,东航技术各维修单位将当前无航班停场的情况与后续3-4个月的长期停场工作相结合,有效降低了全面复工复产后飞机的停场时间,从1月28日提前执行第一架C检工作以来,东航技术不断增加产能,浦东、虹桥、西北、云南等维修单位的机库生产线均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截止目前,2月定检工时同比去年增长52.94%,2-6月预计将增加47架次的C检工作,为6月后的旺季生产增加超过95天的运力。

提升维修品质,筑牢复工复产安全基石


提升维修品质,筑牢复工复产安全基石

近日,东航技术针对复工复产后航班阶段性恢复情况,制定了飞机启封梯次计划,同时,组织专家开展风险管理,统筹实施飞机启封工作专项检查,确保每一架飞机都处于安全适航状态。“我们对飞机定检情况、适航性项目、飞机重要系统故障等进行了梳理,并根据疫情期间各机队及分公司执管飞机航班执行情况,制定各机队投入运行前需额外进行的维修工作,为运力恢复提供可靠支撑。”东航技术飞机维修部副职负责人云冀涛说。据悉,东航技术已于近期完成飞机“跑冒滴漏”专项普查285架次,客舱品质普查97架次,日均办理保留故障同比疫情前下降81%,开口保留故障同比下降78%。

航材方面,东航技术提前补充库存,并对关键航材进行全面准备,降低航材原因的不正常事件和AOG停场。据悉,从3月1日起航班将大面积恢复,其中包括新疆、黑龙江等部分北方航线。由于疫情开始阶段,大量派驻人员撤回,下阶段,东航技术将根据航班运行恢复日期,逐一确定每一名外站人员的到位时间,同时安排跟班计划,全力做好复工复产保障。

强化能力建设,不断学习巩固业务知识


强化能力建设,不断学习巩固业务知识

近日,东航E学网机务培训模块上线了13门课程,内容涵盖不安全事件案例、发动机防空停检查、维修英语和航线工作单等,“全体机务员工都可通过外网登录居家学习,这段时间反响非常热烈。”东航技术培训部党总支书记张忠华说。截止2月24日,E学网机务模块各项课程的总阅读量已突破8万人次。疫情期间,东航技术各单位牢牢抓住“安全”这条主线,通过线上视频教学、公众号推送、微信群等多种形式自主开展学习,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教育培训工作,不断加强维修人员安全知识、维修技能、手册英语阅读能力的提高。

自2月1日起,东航技术浦东维修基地安全质量部依托机务培训系统,下发了45项线上学习通知,组织基地共计7603人次参加了培训,目前已完成了28项3020人次的在线学习。此外,基地的一线车间也结合实际生产工作,积极开展自主培训。在浦东空客航线维修四车间,每个早班间隙,维修人员都会坐在一起讨论业务知识,前期车间专门制作了关于“驾驶舱清洁消毒”、“飞机气滤拆装更换”等近期专项工作的学习课件,结合飞机重点系统原理、常见故障排除等发送至车间内部学习群,以帮助大家共同提高维修水平,近日,车间还组织维修人员单独考试,要求个个过关,进一步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非常时期,业务知识的不断学习巩固为公司全面复工复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战“疫”还未结束,下阶段,东航技术将继续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统筹做好安全运行、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等重点工作,强化企业治理,提升服务品质,推进国际化发展,全力以赴打好全面复工复产攻坚战。(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蔡良辰)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