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黑龙江打响暴风雪攻坚战 确保航油供应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1-20 11:00:00

d1.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辛馨、刁雪、索晶、杜柳烨、于波涛 报道:11月18日至19日,黑龙江省部分地区出现近年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次降雪,黑龙江省气象台持续发布暴雪红色预警,阵风7-8级,有风吹雪、雪阻、道路结冰现象,能见度低,部分地区降雪量已达24mm以上。自19日12点30分至16点30分,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取消航班110架次。

d2.jpg

面对突如其来的恶劣天气,中国航油黑龙江高度重视,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督导降雪天气应急供油保障工作。各单位严格按照上级公司冬季运行相关部署与要求,第一时间启动特殊天气供油保障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全体员工以雪为令,保持高度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感,团结协作,充分发扬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战斗精神,众志成城积极应对极端特殊天气环境下的安全生产,确保航油供应保障工作安全有序。

d3.jpg

哈尔滨航空加油站召开紧急应急会议,成立应急支援组,随时做好参与航油供应保障和除冰雪行动;对加油员进行风险提示,重点强调降雪天气行车安全,提醒加油员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在机坪加油作业时要时刻注意防滑、防摔,对加油车联锁、刹车、轮胎、灯光等重要部位进行详细检查;结合哈尔滨机场现场指挥中心要求,加油员在机坪行驶中开启黄色警示灯,减速慢行,注意避让清雪车及清雪人员,确保运行安全;值班领导靠前指挥,现场督导加油作业,调度员通过视频监控辅助油车入位,确保暴雪天气加油车与航空器及其他保障车辆设备保持安全距离;同时,维修分队及时检查加油车辆及机坪栓井,谨防冰冻风险。

哈尔滨第一油库通过微信群转发上级公司及地方应急局关于暴风雪安全提示,迅速部署各项保障工作,结合实际情况积极采取应急保障措施。通过早班会,加强值班员安全教育,增强油库当日值班员在特殊天气条件下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作业时注意防滑、防摔,同时规范员工的操作行为;排查油库所有设备设施运转情况,重点检查油罐及相关附件、消防水罐电加热等,确保关键设备处于安全运行状态,同时增加巡库频次,清理紧急消防通道。

d4.jpg

哈尔滨第二油库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分队长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边下边清”原则,及时清理罐区内和泵房周边积聚冰雪,避免造成人员伤害;同时,严格落实冬季“十防”和岗位责任制,加强重点部位巡视频次和力度,逐项逐点检查设备设施,重点检查油罐呼吸阀、阻火器,坚决杜绝低温天气造成设备设施冻裂;增加油品的检查和排放频次,严把质量关,确保油品质量合格,真正做到罐区作业无盲点、全覆盖。

牡丹江供应站第一时间启动特殊天气供油保障应急预案,及时召开迎战暴雪紧急会议,严格落实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岗位职责;结合公路运油方式,提前与炼厂办事处进行沟通,加运每日运油车数,增加库存量,避免因暴雪封路,造成油料运输受阻等情况。目前,站内库存可保障航油供应周转20天。

d5.jpg

呼啸的北风吹不倒我们坚强的意志,厚厚的积雪挡不住我们前进的动力。中国航油黑龙江全员戮力同心、共克时艰,在这场特大暴雪攻坚战中冒严寒、战风雪、保安全,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我们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铁军队伍,再一次彰显了冰城航油人的铁军本色。分公司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佳状态”全面进入冬季供油保障模式,用实际行动推动“迎双庆、保双增”专项行动取得佳绩,打好2020年安全生产收官战,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国航油新的金色30年献礼。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