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凝聚青春力量 中国航油广东分公司推进青年创新创效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报》2021-03-04 13:45:00

近年来,中国航油广东分公司把培养高科技创新人才和专业人才队伍作为重点工作,大力选育人才,既满足了航油业务迅猛发展的人才需求,也为智慧民航建设奠定了良好的人才基础。

目前,广东分公司35岁以下青年员工约占员工总数49%。为最大限度激发人才潜力,发挥人才效能,在上级公司指导下,广东分公司党委班子谋划部署,科学决策,通过多渠道为广大青年员工搭建创新创效平台。在内部良好的创新创效氛围下,越来越多青年把“不断提升能力,勇于创新,努力将自己的创意变为民航发展的实际助力”作为自己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210304133241_副本.jpg  

国家级专利独领风骚

“我所在班组的小创新、小发明一直都排在油库技术革新的前列。我觉得这里氛围特别好,能激发我创新的欲望”。广州机场油库青年员工熊子琦说,他目前已取得3项专利。近期,他研发的“浸入式油罐测温装置”通过国家专利局审核,被评为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

“虽然我们没有申请专利,但我们获得了一个BP航空国际部奖项!”在疫情防控期间,揭阳安全运行管理部陈育生发现,呼吸产生的热气会沿着口罩进入护目镜,影响驾驶员视物,存在安全风险。他们第一时间对隐患进行报告,采取措施,解决护目镜容易起雾的问题。该项隐患治理获得“季度CEO最佳安全未遂事件发现奖”、华南蓝天公司第一季度“最有价值安全隐患发现奖”。

青年“创客”各显神通

在高度重视人才、鼓励员工施展才华的良好氛围中,广东分公司青年员工创新创效的热情和主动性被充分调动起来,大家你追我赶,纷纷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奋斗。

“没想到一个学文科的姑娘能自学编程,还能使用各种小程序提升工作效率。”办公室主任陈武鑫惊喜地说。分公司办公室青年员工李晨利用各种小程序,帮助归档员快速入手,减少失误,大大节省归档时间;创建分公司会议室在线预约登记程序,提高工作效率。

分公司企划财务部经理邱良察、广州机场油库副经理张亮,作为青年管理人员代表,在“百日攻坚行动”期间,思考探索,合作编制了机坪管网扩建可研报告,节省可研报告编制费用27.21万元。

广州航空加油站唐骏炜及时识别城轨施工对现场作业带来的风险,在交接班会上进行通告,并重新规划新的上下班线路,并联系华隧公司,在围蔽区提供一条员工通行道路,彻底消除隐患,获得分公司“最具价值隐患发现奖”。

加油站特设维修员周宇,痴迷于与各种疑难杂症打交道。针对加油车故障现象,他推断故障成因并提出解决方案,解决了加油车加油球阀打开困难等问题。

激发青年成长成才

广东分公司持续深入实施年轻干部成长计划,加大对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加快人才库建设和储备。“目前,来自9个单位的共20名年轻人入围分公司后备人才库,我们会根据个人特点,明确每个人的培养方向。”广东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耀表示。

分公司大胆选拔起用能力强、潜力大的青年员工,使他们在行政部门、库站等众多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上得到充分锻炼,提高本领;实施岗位交流计划,让不同部门、不同岗位的人才相互流动,更加全面地掌握分公司业务发展及其所需的多种能力。

“来到这里之后,更加认识到安全工作不仅是现场作业要做好,管理方法、思维也非常重要。在这方面有很多东西需要我去学习,比如科学统筹、精准分析的能力,感觉干劲儿特别足。”通过岗位竞聘,从广州中转油库操作员岗位来到分公司安全业务部工作的大学生陈龙说。

“刚入职,就有上一届的学长与我结对,帮我熟悉公司环境,鼓励我尽快考取上岗证。”刚入职的大学生陈佳生说。

分公司团委加大服务青年力度,为青年员工迅速成长成才提供支持。在大学生入职之时,组织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帮助新员工熟悉公司环境;在各类岗位、技能竞赛开展之初,鼓励号召大家积极报名参赛,赛前组织学习培训,帮助青年快速提升技能。

创新创效是企业永葆活力、健康发展的法宝。广东分公司将继续创新机制、完善体系,优化人才成长环境,加快青年人才培养,促使更多“创客”涌现,不断提升机坪保障水平和服务品质,为加快建设智慧民航、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航油力量。(《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郭瑛 通讯员魏秀霞)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