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风雪中的考验——中国航油全力迎战连续极寒降雪天气
来源:《中国民航报》2021-12-02 12:30:00

今年,我国东北地区的寒冬来得十分迅猛。自11月初起,辽宁、吉林和黑龙江部分地区出现了暴雪、大暴雪天气。特别是黑龙江省鹤岗、佳木斯等地降雪量均超历史同期水平,部分城市地面交通受限,民航出行也受到影响。在极端天气面前,中国航油将党史学习教育落脚在学史力行上,在攻坚克难上见真章、在担当作为中求实效,切实发挥好“航油国家队”主力军作用,确保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以雪为令

在锤炼坚强党性上力行

中国航油以雪为令。身处东北地区的中国航油人无惧风雪共同发力,统筹资源协调联动,群策群力共克时艰,圆满完成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重要航油保障任务,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全力奋战连续降雪“大考”,勇往直前,切实把第四季度变成学党史、见行动、保目标的“奋斗季”“冲刺季”和“攻坚季”,高质量开展“深入学党史、奋力保目标”立功竞赛活动,让中国航油铁军的大旗始终高高飘扬在战风雪、保供油的第一线,在皑皑白雪中绽放夺目光彩。

接到强降雪预警后,针对即将到来的寒潮和暴雪极端恶劣天气,各基层单位迅速行动,全面部署,第一时间启动特殊天气供油保障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冬季特殊天气作业培训,做好极端天气条件下的设备保暖工作。

员工给设备除冻,公司给员工“除冻”。各级党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纷纷开启服务基层绿色通道,及时给基层库站配发了防寒服、防寒鞋等防寒用品。中国航油东北公司为每个供应站提供了一万元的资金支持,以改善员工冬季保暖设施,同时结合疫情防控需求专门下拨防疫资金和物资,让员工在冰冷寒冬中备感温暖。

资源调配

在推动发展上力行

为应对极端天气条件带来的交通运输不畅、资源补充不足等不利影响,中国航油着力下好“先手棋”,全力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在暴雪来临前,东北地区各单位通过科学预判的方式加强资源调配和库存监管,适度增加库存储备;积极同炼厂、公路运输承运方、铁路等单位沟通协调,打通供油上下游渠道;积极抢占资源储备先机,抓住天气变化前的短暂时机,对偏远地区采用“提前发运、以车代库”的方式加强资源储备,提升资源保障能力。

11月22日凌晨,暴风雪如约而至,房屋、路面、设备设施全部盖上了一层厚厚的“雪被”。为了防止积雪过厚难于清扫,受影响地区单位员工冒着大雪,第一时间动用清雪车、扫帚、铁锹、推雪铲等一切可利用的工具开展清雪工作,并对加油车、油罐、排水系统、输油管线、消防设备设施等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坚决杜绝低温天气造成设备设施冻裂和使用异常。所有一线员工加强自身防护,做好防寒保护,全力保障供油安全,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风雪保供

在铁军担当上力行

“11月22日,哈尔滨机场早出港航班受暴雪影响延误,机场关闭至10时”。

当日6时,接到通知后,哈尔滨航空加油站值班领导迅速部署,提前对加油设备重要部位进行逐一排查,确保加油车辆使用无碍;利用早班会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增强安全责任意识,严防“三违”事件发生;关爱员工,要求员工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注意作业时的个人安全,避免意外发生。哈尔滨第一油库时刻与机场高压变电所保持联系,确保电力供应,并对油罐、排水系统、输油管线、消防设备设施等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坚决杜绝低温天气造成设备设施冻裂。同时,严把质量关,确保油品质量合格。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大战”“大考”彰显中国航油铁军本色。此次连续暴雪天气下的航油安全保供检验了中国航油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是开展“深入学党史、奋力保目标”立功竞赛活动的成果体现。

全体航油人将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勇担“航油国家队”的重任,浴“雪”奋战,扛起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的重担,努力为民航强国、交通强国建设提供不竭航油动力。(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钟友轩)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