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Ameco天津分公司“两集中”保障人员:用汗水诠释责任担当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7-01 01:28:00

六月份让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有人觉得是繁花盛开的美景,有人觉得是树上聒噪的蝉鸣,还有人觉得是傍晚河边的微风。但对于Ameco天津分公司 “两集中”工作人员来说,印象最深的一定是一件由里到外被浸湿的防护服。

“两集中”人员,特指国际客货运飞机驾驶舱消毒人员/登机开关舱门人员/处置应急事件人员、三方国际航班/中高风险地区航班飞机的登机保障人员与其他同事相比,他们每一次工作面对的都是可能被病毒侵袭的环境,所以无论在何种天气条件下,都要严格做好全身六件套(包括N95口罩、护目镜或防护面屏、一次性防护服、一次性手套、一次性条形帽和一次性鞋套)的个人防护,熟练掌握防护用品正确穿脱佩戴流程,避免发生交叉污染。由于涉高风险航线保障,他们要做到相关工作区域集中、相关作业人员居住集中”, “两集中”

2022年6月25日,空气温度已达到41℃,灼热的阳光刺得人睁不开眼,在持续的高温侵袭下,机坪上的空气仿佛都已扭曲变形,而王珑、赵鑫依旧奋斗在防止境外疫情输入的战场上。自两集中任务推出以来,他们已经多次参加国际航班分流保障任务。虽然已经是国际航班分流保障任务的“老人”,面对来势汹涌的疫情,他们丝毫没有懈怠。防护服的每一次穿脱、保障动作的每一次完成,都严格按照操作要求完成。穿上防护服,戴上脚套、头套、手套、口罩、护目镜,在高温天里把自己裹个严严实实,仅仅只是站在阳光下几分钟,就能感觉到上衣在慢慢的贴合皮肤,裤子也越来越沉,走起路来就感觉像是脚踝上绑了沙袋,一段时间后,汗水便从头套的边缘沿着防护服与皮肤的贴合处流下,有的甚至滴在了护目镜中,汗水不断流下,口罩也被逐渐打湿,每一次呼吸都可以感到汗水的存在。随着时间的推移,口罩已经湿透,甚至贴合了面部,那种感觉就像是溺水,只能挣扎着,大口大口的呼吸。工作结束后,脱下被汗水浸湿的防护服,看着他们通红的脸庞、满头的汗水、被泡的发白的手指以及脸上的勒痕,问起对于这段时间分流航班的经历有何感受时,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们不但没有抱怨天气的炎热和工作的艰难,脱口而出的反而是:“医务工作者比咱们更加辛苦。”是啊,在保障分流航班的机务人员背后,还有每天早晨6点30分定时出现在两集中人员住处的核算采样医护人员,时刻监护着两集中人员的健康。面对当前正如火如荼保障的民航传统旺季,两人表示“穿着防护服保障国际分流航班时,总感觉肩上的责任沉甸甸的,也是这种感觉促使我仔细做好手中的每一项工作。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不能有一点儿岔子,我们要保障好每一个航班,严守‘外防输入’,为防疫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6月27日,本应21:20到达天津的航班推迟到凌晨3:20落地。保障人员邵鹏、邢伟祺到达机位后下着雨,当日机型需要使用系留带,对飞机的指挥到位要求极高,否则会造成系留带无法使用的情况。由于降雨后机坪上的积水和夜晚观察视线的降低,再加上防护面屏被雨打淋后的视线不清,给接机增加了很大的难度。面对这种情况,两人在接机前对手势、位置、制动距离及应急预案进行了充分沟通,当飞机落地后,雨变得越来越大,应急预案起到了作用,监护员用手电标记停机位置的方法,让指挥员在大雨中能看到停机线上的光源,最后通过两个人的配合使飞机准确的停在了停机线上。保障完成此架航班已是凌晨5:00,两人轮流休息,又在40以上机坪温度达到的温度下完成波兰航空、大韩航空分流航班的保障。结束工作后两人不能回家,因为国际航班保障人员实行集中管理模式,相关人员单独住宿隔离并保障14天,然后集中隔离14天。每次任务临行前,邢伟祺的家人都会嘱咐他八个字:“谨慎细心,注意安全。”带着家人的嘱托,邢伟祺一次次站在航班防疫保障的第一线,同其他部门的同事一道,仔细检查每一班飞机的技术状态,认真做好每个航班的消毒工作,筑起对抗疫情、保障航班的钢铁长城。由于两集中的工作性质,邵鹏家中正在装修的房子这三个月的大部分都是母亲自己在监工,有些体力活和与装修公司产生的分歧也是拜托朋友去帮忙解决。家中虽然会因为国际航班疫情传染的危险性而为他而担心,不过还是支持他的工作。邵鹏说:“相对于其他师傅,他们可能有家庭、儿女或者父母需要照顾,甚至有的师傅每隔28天就要进入两集中,他们为了工作舍弃的更多,我也更应给为这项工作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烈日当空、大雨倾盆,都阻挡不了Ameco天津分公司 “两集中”工作人员前行的脚步,虽是孤独的,但却满腔热血。自“两集中”政策实施以来,分公司共21批次,累计536人次参与到闭环航班保障工作中,他们没有任何怨言,再苦再累,咬牙默默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每一个坚守的身影,不仅带来炙热的感动,更值得被尊重。他们用行动诠释着Ameco机务人的责任和担当,用汗水守卫着机务保障的安全生命线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雒莎、梁景远、邵鹏、董寰)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