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新加坡樟宜机场上线防疫新举措助力航班复苏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02 14:58: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报道:记者从新加坡樟宜机场获悉,该机场正在逐步推动一系列防疫新举措,加强守护乘客安全,为未来进出新加坡的航班复苏做足准备。这些举措包括:全新无接触式自助值机柜台、无接触自助出入境通道、无接触式升降客梯、清洁机器人等。

近距离传感屏

樟宜机场1号和3号航站楼超过160个自助值机柜台将逐步安装近距离传感器,这些红外传感器能够有效追踪手指的动作轨迹。乘客只需将手指悬停在屏幕上方,即可进行无接触式值机和行李托运。为了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这些自动值机柜台的所有屏幕皆已喷涂长效抗菌的消毒涂层作为额外的保护层。

亚克力柜台屏风

对于需要工作人员协助办理值机的乘客,安装在人工服务柜台的亚克力柜台屏风将为乘客和工作人员提供一道安全隔离屏障。超过400块亚克力柜台屏风将被安装在值机柜台、海关大厅、退税柜台及问讯处。

配备新型消毒雾喷嘴的清洁机器人

樟宜机场各个航站楼的清洁机器人皆已升级,配备了可以喷洒轻微消毒雾的喷嘴,以便在清洁过程中为地毯和地板进行消毒。此外,机场每天的地毯清洁工作将由另一组清洁机器人进行,配备了高效微粒空气过滤器的它们能够在清洁时吸除包括灰尘和花粉在内的各种微小颗粒。

无接触式洗手间

樟宜机场的洗手间长期以来为乘客和游客提供着无接触式体验,包括无门进入、自动冲水、感应水龙头和自动皂液器。机场内,几乎所有的洗手间都是无接触式的,其余的卫生间也正在逐步升级中。 

多模态生物识别系统应用于出入境通关过程

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全新采用了一种多模态生物识别系统。通过运用该系统,面部和虹膜识别将成为乘客身份验证的首选方式。

在完成值机后,符合条件的离境乘客可通过全新的自助出入境通道办理出境手续。在这些通道上,已采集虹膜和面部生物特征的乘客在扫描护照后,将被提示面对虹膜和面部扫描摄像头,从而进行身份验证。

只有当虹膜和面部扫描识别失败,或者乘客还未经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采集虹膜和面部生物特征时,才会被提示换用指纹扫描进行身份验证。为了让乘客安心,所有的自助出入境通道都已喷涂消毒涂层,且通道尽头设有手部消毒器供乘客使用。

自动人行道和自动扶梯扶手带的消毒工作

为防止乘客接触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扶手带上的潜在病原体,樟宜机场正在尝试使用短波紫外线(UV-C)对扶手带进行自动杀菌处理。使用短波紫外线是消除病原体的有效方式。目前,部分自动扶梯扶手带的金属裙架上已安装短波紫外线装置,为乘坐扶梯的乘客提供无形的保护。当扶手带运作时,短波紫外线装置会自动对扶手带进行消毒,且该消毒过程不使用任何化学药品。

除了正在测试使用的内置短波紫外线设备的扶手带之外,樟宜机场其余近300部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也在尝试使用外部安装的短波紫外线设备。

无接触式电梯按钮

对于需要乘坐电梯的乘客,樟宜机场集团正尝试在电梯按钮上运用无接触式红外技术。使用者无需直接接触按钮,只需将手指悬停在传感器上方,便可启动电梯按钮——无论是打开还是关闭电梯门,抑或是选择想要到达的楼层,都能轻松实现。

升级版清洁措施

樟宜机场集团增加了各个航站楼以及星耀樟宜(Jewel Changi Airport)的清洁频率,并继续对高频使用的门把手、扶手带、柜台端等区域进行重点多次清洁;许多配有传感器的手部消毒器广泛分布在各个航站楼;在重点区域亦为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此外,樟宜机场集团对机场的高频接触表面喷涂了持久的消毒涂层以加强安全防护。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