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施耐德电气助力“四型机场”建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02 14:58:00

水印1.jpg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报道:最近,全球能源管理与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专家施耐德电气举办了一场机场行业云端峰会,邀请了来自设计院、行业协会等领域的专家,从供配电角度共探“四型机场”建设的有效路径。

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仪式上,国家领导对民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建设以“平安、绿色、智慧、人文”为核心的四型机场,为中国机场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要知道,在过去,依靠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民航业在产业发展速度与规模上均获一定突破,但民航发展需求增量、机场运行安全、旅客出行需求、环境生态保护等亟待解决或完善的问题,依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从而制约了行业可持续发展。因此,机场行业亟需从过去注重数量、总量、增量的量优式发展,转向注重质量、效率、效益的质优式发展。

施耐德电气依托在机场行业的丰富经验,将助力推进四型机场建设。施耐德电气强调,“平安”是四型机场建设与运营的基石,而供配电则是维护机场安全、稳定运行的关键。作为智能配电领域的专家,施耐德电气充分利用新技术,打造自身独特的专业能力矩阵,以稳固机场“平安”基石,助力绿色、智慧、人文机场建设。施耐德电拥有的EcoStruxure架构与平台,通过中低压及强弱电一体化,助力机场实现供电及能源管理系统的智能化管理与有机协同,为机场行业提供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及标准化项目实施服务。同时,重点攻关安全、运维、能效三大机场运维痛点,融合其主配电、弱电智能化、数据中心及工业控制等核心产品价值,为场内供电设施、航站楼、站坪&围界、GTCITC、塔台、助航灯光站、能源中心、空管工程等关键区域,带来更具安全、高效、人性化、智能化的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施耐德电气通过互联互通的产品、边缘控制及应用、分析与服务,全面为机场系统部署中低压配电设备、UPS,电能质量综合管理及覆盖强弱电一体的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充分利用包括EcoStruxurePower Advisor电力顾问、施耐德千里眼™资产顾问EcoStruxureAsset Advisor、云能效楼宇顾问EcoStruxureBuilding Advisor等数字化应用,全面释放与解析数据价值,以“无形之手”进一步优化旅客、商铺及运维人员,更高效便捷、轻松舒适的体验。

施耐德电气能效管理低压业务,行业市场与应用行业负责人赵天意谈到:“新技术的广泛应用和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正推动机场行业的变革。施耐德电气凭借基于物联网的EcoStruxure架构与平台,以及行业专家能力与丰富实践经验,打造完整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可有效帮助机场行业用户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并期待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引领行业助力更多具有时代特点的四型机场建设。”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