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2020年空中客车向中国交付民用飞机近百架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1-15 12:57:00

20210115_004_02_29.jpg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程婕 报道:近日,空客宣布2020年向全球客户共交付566架民用飞机,其中包括向17家中国用户交付的94架A320系列单通道飞机和5架A350宽体飞机,占全球交付量的17.5%。截至2020年12月底,空客在中国的民用飞机机队规模超过1900架,市场份额占比逾51%。

受疫情影响,空客去年第一季度向中国市场交付飞机数量不足全球当季交付量的6%,而在第四季度这一数字上升至当季全球交付量的25%。2020年12月,中国的交付量达到26架,占当月全球交付量的29%。2020年,中国民航在促进全球航空业早日走出疫情危机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带头作用。

面对疫情挑战,空客为前往欧洲接机的客户提供完备的防护措施,在保证人员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确保交付工作顺利进行。包括国航、南航、东航等在内的中国航企先后前往欧洲接机,保障了中国民航机队规模的持续增长,促进了中国民航市场的平稳发展。截至目前,前往欧洲接机的中国用户无一人感染。

值得一提的是,为解决疫情期间国际旅行受限的问题,空客以客户为中心,在中国民航局的大力支持以及航空公司和空客中欧团队的通力协作下,将在法国图卢兹和德国汉堡总装的飞机调机至位于天津的空客A320亚洲总装线,在天津完成包括验收试飞在内的客户接收工作。这一灵活交付方式极大地满足了客户需求,最大限度地为中国客户接收飞机提供便利。

2020年,经过12年的成功运营,空客A320系列飞机亚洲总装线及交付中心也迎来诸多新的里程碑——2020年10月,向南航交付天津总装的第500架A320系列飞机,是中欧在高端制造领域战略合作的最佳例证;2020年12月,向全球领先的航空租赁与融资公司GECAS交付其首架在天津总装的自购A320neo飞机,是面对疫情、针对中国航空市场有效的本地化解决方案。2020年,空客A320亚洲总装线及交付中心还实现了多个第一——交付华夏航空首架A320neo飞机、春秋航空首架A321neo飞机(同时也是空客天津交付中心交付的首架A321neo飞机)和吉祥航空首架A321neo飞机等。

同时,空客中国宽体机完成和交付中心拓展空客A350完成与交付能力的相关工作也在稳步推进,预计将于2021年上半年在天津交付首架A350宽体飞机。

  空客中国CEO徐岗表示,中国航空市场在疫情中展现出了非常好的韧性,相信全球航空业也会沿着中国航空业走过的道路走出危机,持续发展。“同时,基于中国在全球航空市场日益突显的战略地位,我们将继续践行对中国的一贯承诺。目前,我们正在积极与合作伙伴共同探讨未来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合作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