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报推荐
中航油广东分公司“三到位”筑牢防汛堤坝
来源:《中国民航报》2020-09-10 11:19:00

自今年5月以来,广东地区暴雨、持续高温等极端天气频发,中国航油广东分公司全力开展防汛工作,积极做好防汛措施,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筑牢防汛堤坝。

管理到位 抓实抓细的隐患治理

“管道中心的同志们终于能睡个好觉了。”在连续处理完4处管道水土流失隐患点后,分公司广州管道中心的工作人员舒了一口气。

进入汛期,广州管道中心高度关注广州长输管道沿线水土流失情况,密切跟进处理100多公里管线沿线水土流失可能对管线带来的安全隐患,发动员工做好天气信息收集、预警发布、行政车辆检查、灾前应对等预防措施。

在全员努力下,4月~6月,管道中心针对排查发现的4处管道水土流失较严重地点,第一时间进行了修复处理,果断消除因强降雨影响下的管道隐患。为了应对因连续暴雨引起的增江水患,广州石滩分输站及时采购防汛沙袋,通过加强站内排水、加强值班和巡查,强化了防汛措施,确保了管道安全。

广东分公司各单位同步做好了防汛准备。广州航空加油站梳理了加油站下水管路,进行了安全风险分析,加装了气体浓度报警仪,可防止汛期油品随着水溢出油水分离井。广州中转油库对库内风险隐患进行了排查处理。

演练到位 紧贴实际的应急演练

“报告!二管道发出管道泄漏报警,报警位置在离机场油库22.4公里处。管道末端压力开始缓慢下降,请尽快核查!”7月3日,广东分公司利用卫星地图、无人机等科技手段,组织开展了航油第二管道HD-054管段山体滑坡导致管道泄漏的应急演练。来自分公司机关、广州管道中心、广州机场油库等近40人参加了演练。

演练中,参演人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通过卫星地图对管道周边的地势、水源地进行了解,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后,立即安装无线视频监控系统,将现场情况传送到应急指挥中心,借助无人机对现场进行全程跟踪录像,同时利用无人机对周边环境进行再次侦查,实时监控周边人员分布、道路情况、水源情况。多项科技手段的应用,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提供了有力的现场支持,提高了应急救援指挥的效率,同时为突发情况下的防汛应对提供了经验和借鉴。

保障到位 随处可见的防汛提醒

“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这条标语在中国航油广东分公司门口的电子大屏幕上格外醒目。每个进入分公司办公楼的员工,都能及时查看大屏幕上实时更新的天气预报信息。

自5月份进入“龙舟水”期,分公司工会便持续关注异常天气情况,积极做好防汛防洪预防宣传工作。他们通过LED屏、微信群、电子显示屏、公告栏等渠道,转发上级对防汛应急的通知、分享天气预报和应急物资配备等重要信息,及时告知员工防汛应急的注意事项,增强员工防汛意识。

为加强对防雷设施设备、库区排水系统、工艺管线、长输管道等重点环节的管理,分公司还利用班前班后会对员工进行防汛培训和突发事件推演,力求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同时,做好各项防雷暴、强降雨应急处置,保证航煤供应安全。

“这天气就像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刚刚还晴空万里,一转眼又暴雨倾盆”。近一个月来,广州航空加油站的加油员总是穿着湿漉漉的工装回站里休息,“湿身”的原因却各有不同。为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分公司工会从员工实际需求出发,推行了多项关爱措施,确保人员身体健康。

广州航空加油站为员工增设了洗衣机,配备了降温马甲。管道中心针对巡管人员外出不能及时补水的问题,积极采购矿泉水,按车配置,按需使用。揭阳安全运行管理部、湛江供应站等每天为员工准备凉茶、龟苓膏、绿豆糖水等解暑食品。(《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魏秀霞)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