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航>滚动新闻>制造
中国(北航)通航产学研合作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6-01 13:25:00

中国民航网讯:“北京一号陆拾年,通用航空创新篇” 中国(北航)通用航空产学研合作发展论坛于5月31日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办,旨在弘扬北航“北京一号”研制精神,搭建新时代通用航空产学研合作平台,促进北航科研、教育及相关资源在通用航空领域发挥更大的价值。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领导,“北京一号”研发团队、多家政府部门、通航企业以及各方媒体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

 
北航通航产业技术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北京一号”研制团队成员
 

把握时代机遇,成立通航研究中心

以“北京一号”为代表的北航系列通航飞行器成功研制,对当今中国通用航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新时代通用航空发展的新形势对北航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值此“北京一号”研制成功60周年之际,现场举行了北航通航产业技术研究中心的成立仪式,王辉任研究中心主任。


北航党委副书记李军锋出席活动并讲话
 

北航通航产业技术研究中心致力于搭建北航与国家机构、地方政府、行业管理部门、通用航空企业以及航空高等院校之间的对话平台,促进通用航空产业各主体之间多维度、深层次的产学研交流与合作,并发挥北航科研优势和行业影响力,致力于成为中国通用航空领域专业、权威的研究机构,助力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快速发展。

聚焦通航发展,推进产学研一体化

北航航空学院院长文东升主持会议
 
杨凤田院士作主题为《通航发展的思考》演讲

除此,现场还进行了通用航空主题论坛与演讲。数位嘉宾就通用航空“产学研”发展模式等进行了主题演讲,为国内通航产业发展建言献策。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型号总设计师杨凤田院士以《通航发展的思考》为主题开场,紧接着亚洲商务航空协会中国大陆地区委员会主席张传勇就《技术创新和行业责任共促通航发展》展开阐述,北航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副院长万志强以《通航产学研促进国家航空航天发展》为主题展开议题,引发大家的思考及热烈讨论。其他嘉宾也相继发言,政府、企业、研究单位也紧扣通航产学研发展需求,就通用航空项目展开了多维度、深层次的交流,现场讨论精彩纷呈。

通过本次论坛,北航与各界人士展开了深入交流,为国内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搭建了全新的产学研平台,推进了产学研一体化模式。

此次论坛是通用航空领域一次重要的学术交流大会,旨在相关机构、地方政府、行业管理部门、通用航空企业和航空高等院校之间搭建创新交流平台,促进通航产业各主体与北航开展多维度、深层次的产学研交流与合作,共同掀开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新篇。

 
 
 
 
责任编辑:lihaiyan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